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动态

【心委培训专题】我院举办以“心理委员会谈技巧”为主题的心委培训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62


为了让心理委员更加了解相关的心理知识,提高心委的会谈技巧能力,心灵驿站特此举办心委培训。4131930分在教五C202,我院举办“提高心理委员会谈技巧”主题心委培训,培训会由心灵驿站指导老师叶昶老师主讲,2021级和2020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培训主要以观看学习心理委员培训教学视频及叶昶老师做相关讲解的形式展开。培训视频通过角色扮演就如何做好心理委员会谈工作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在视频中对如何去发现自己身边的心理困难患者,如何与他们进行心理委员会谈工作进行了依次分析讲解。倡导心理委员要善于鼓励,善于倾听,更好地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

视频观看结束后,叶昶老师针对视频中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叶老师说明了班级心理委员的职责,明确了心理委员如何去与同学有效沟通,建立真诚的同学关系。最后叶老师根据以往的经验,传授给大家如何判断与应对身边的常见心理问题,并以心理危机干预策略去处理身边的心理问题,同时普及心理委员谈话的相关技巧,使心理委员受益匪浅。

图之于未荫,虑之于未有。本次讲座对大学生常遇到的心理问题进行了着重的讲解,培养心委们的心理问题辨别能力以及预防能力,从而达到使同学们去分辨身边的心理患者,积极帮助他们,关爱和理解身边的心理患者,充分履行自己心理委员的职责。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