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与遥感系

测绘与遥感系是我校最早成立的教学单位之一。前身是测量教研室,早期归属林学系、林学院;2003年学校院系调整时整合到信息学院地理信息与测绘系;2012年测绘学科和遥感学科合并成立测绘与遥感工程系;2015年学校院系调整时整合到资源环境学院。

本系现有教职员工14名,其中专职教师12人,具有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5人,硕士学位的9人,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教师总数比例为100﹪,博士比例为36﹪,学历整体层次较高。12名专任教师中其中8人有外校求学经历,占教师比例的64%,1人入选自然资源部杰出青年人才培养工程。

目前本系拥有GNSS接收机14套、测深仪1套、全站仪50套、精密电子水准仪7套、自动安平水准仪24套、计算机80台、GNSS连续运行参考站1套、图形工作站1套、无人机DH-Grid摄影测量影像处理系统30套、南方Cass地形地籍成图系统(网络版)、南方数据工程Idata(网络版)1套等仪器设备,固定资产约390万元;此外,还配有2间专业的数字化测绘实验室和1个建筑变形观测实训场。

本系承担了测绘工程本科专业的建设任务,测绘工程本科专业于2006年获批,2007年开始招生,实行小班教学;此外,本系还一直承担着全校地理信息科学、林学、土木工程、园林、城乡规划等专业的《测量学》及其它相关测量课程的教学工作。

近年来,本系教师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国家、省部级项目和企业横向应用课题的研究工作,与海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学术合作关系。培养的历届毕业生已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学术机构等单位任职或继续深造,在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