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机构

华南农业大学根系生物学研究中心

审核发布:华南农业大学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822



华南农业大学根系生物学研究中心

一、简介:

华南农业大学根系生物学研究中心成立于1999年,是一个跨院系、跨学科的科研机构。2007年该中心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合作,建立了根系生物学联合实验室,长江学者严小龙教授为联合实验室主任。随后,在长江学者廖红教授的带领下,本中心于2013年成为“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养分高效方向主要依托的科研平台。目前,田江研究员为中心主任,王秀荣研究员为副主任,本中心以提高豆科作物养分协同高效为核心目标,围绕作豆科作物根系-根际微生物-土壤的研究主线,开展应用基础研究。中心成立以来,自主创建了一系列根系生物学研究的专门技术平台,在作物根系形态构型、根系分泌物、以及有益微生物共生提高养分效率的生理分子机制和遗传改良研究中取得了突出成果。迄今,已在PNASCurrOpin BiotechCurrOpin Plant BiolNew PhytolPlant PhysiolJ Hazard MaterPlant Cell EnvironPlant J 等国内外专业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本中心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重大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973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重点项目,以及国家教育部“跨/新世纪优秀人才”基金、美国麦克耐特基金会国际合作作物研究项目等重要科研课题,累计科研经费4000多万元,拥有总值超过1000万元的仪器设备。


 二、技术平台:

 三、仪器设备:

 四、研究成果:

 五、推广应用:


 六、组织机构

主  任:田江研究员

副主任:王秀荣研究员

联系方式: 020-85283380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