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机构

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华南分中心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558

运行机制与管理制度

1、主任负责制度

实行主任负责制,全面负责分中心的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财务开支和日常管理等工作。华南分中心主任在技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制订分中心的管理办法,对中心的日常工作和研究、技术研发和转化进行管理(包括确定研究方向及审定研究项目,负责科研项目的组织管理,落实科研计划的实施和经费的管理使用);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职责明确,提高效率;实施奖励机制,促出成果。

2、建立学术委员会议制度

定期召开学术委员会议,提出分中心的发展规划、任务目标、研究方向和工作计划,制定开放管理指南,研究确定绩效考核等重大事宜以及研究任务的检查、进展督促工作。

3、建立管理机制

采取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并重的方针,实行中心统筹、开放服务、业绩考核、择优聘任、绩效奖励、滚动发展的管理机制。

4、固定与流动相结合的人才机制

实行固定人员与流动人员相结合的人事管理制度,保持人员的适度规模和合理流动以及合理的人员组成结构。

5、知识产权保护制度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分中心完成的论文、专利等研究成果均标分中心名称,有关知识产权的权属与收益的分配按照国家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6、对外开放与交流制度

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交流,与国内外同行进行切磋,开展学术交流与讨论。以及与企业进行技术合作与推广应用。

 

研究开发内容与成果目标:

1、研究开发内容:

(1)畜禽精准饲养与养殖污染物源头减控技术研究

(2)畜禽养殖污水高效处理成套技术与装备研发

(3)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技术及装备研发

(4)沼液沼渣资源化利用与农业种植种养配套技术研究

(5)华南地区规模化生猪养殖粪污处理与综合利用技术方案

 

人才培养目标

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华南分中心采取开放式管理模式,以依托单位和参与单位现有人员为基础,并进行重组而改建。根据分中心发展需要和机构设置,确定岗位,实行公开竞争上岗。上岗人员实行有限期岗位聘任制。

华南分中心将成立“华南分中心管理委员”将与广东省相关的政府部门、技术研究单位、高等院校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各方面的优势,开展农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工程性研究与应用示范工作。分中心将组织吸收或接纳流动人员,包括博士研究生、博士后、高级访问学者、客座研究人员等,建立开放流动的动态优化机制,把实验室需要的优秀人才吸引过来,稳定优秀人才和培养人才,通过强化培养使其能力不断提升;加强管理人员的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和发挥管理人员的作用;通过竞争、流动,使分中心建立一支相对稳定、职称梯队合理、结构优化的研究队伍。分中心以学科带头人的汇聚为核心,以创新团队的建设为重点,倡导有序竞争和团队合作,密切关注相关领域前沿科学问题和国家重大需求,采取措施引进和汇聚国际一流水平的学科领军人物和拔尖人才,促进学科综合和人才资源开发。

华南分中心将成立“华南分中心管理委员”,分中心成员实行年度考评、聘期考核相结合的考核机制,优胜劣汰;考核采用分类评价的方式进行,其中研究和技术开发人员重视技术和实用性、技术转移转化人员重视技术成果推广应用的范围和效果、管理人员重视管理效率。分中心通过各种规章制度鼓励公平竞争,创造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和产生高水平创新成果的人文环境

华南分中心将与广东省相关的政府部门、技术研究单位、高等院校建立紧密和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各方面的优势,开展农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工程性研究与应用示范工作。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