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土地利用与整治重点实验室

审核发布:华南农业大学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2-01浏览次数:1153

团队负责人: 

胡月明(二级教授,博导,自然资源部科技领军人才,青海省千人计划领军人才)

团队成员:

李永涛、王红梅、戴军、卢瑛、刘振华、王 璐、王长委、张瑞、陈飞香、任向宁、姚朝龙、王蕾迪、于红波、咸春龙、隆少秋、李灿、王枫、孙传谆、刘光盛、罗春玲、郭彦彪、秦钟张池、蔡燕飞、张玉龙、毛小云、刘江川、谢刚生、谢健文、梁云、刘洛、刘轶伦、周晋皓、袁兰

主要研究方向:

  (1)土地资源监测评价

为适应自然资源资产统一管理与耕地质量保护提升的新形势新要求,探索系统认知土地资源的理论与方法。

  (2)土地资源优化配置

为满足国土空间“多规合一、一张图、城乡融合”的发展要求,开展面向国土空间规划的土地资源优化配置理论方法和关键技术研究。

  (3)土地生态修复

本方向针对珠江流域土地污染现状,系统研究土地生产力与生态系统演变规律,探索农用地产能提升和工矿地土壤修复与重建等关键技术。

  (4)土地资源大数据技术

本方向主要研究土地大数据整合更新、集成管理、深度挖掘、共享服务等技术。


科研团队简介

  广东省土地利用与整治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由广东省科技厅批准建设,实验室以土地综合体要素耦合与系统认知为基础,以对地观测与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为抓手,以土地智慧治理为目标,重点开展了土地资源监测、评价、整治、监管、服务理论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工作。2011年以来,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在内的科研项目125项,总经费1.04亿元;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丛书2套,发表论文973篇,其中SCI/EI收录193篇;申请发明专利103件(授权24件、受理79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2件,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8项,制订标准规范8套,获得包括地理信息科技进步特等奖在内的科技成果奖励47项。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