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广州遥感真实性检验站

审核发布:华南农业大学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2-01浏览次数:301

团队介绍:

  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广州遥感真实性检验站是由华南农业大学、广州是华南自然资源科学技术研究院共建,是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陆地观测卫星共性应用支撑平台项目24个真实性检验站点之一,主要对亚热带季风气候下和岭南沿海丘陵下垫面下28种卫星基础共性产品定期进行区域性的真实性检验,探讨适用我国华南地区的遥感数据产品反演模型和生产技术,评估基础共性产品的精度,为地球系统、生态环境等机理模型的研究提供相应的遥感地面验证参数,为地面处理系统提供相应的改正参数,同时为今后我国高分辨率星载传感器的研制和进一步的遥感计划的制定积累科学数据。目前该站点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类项目“赤红壤区耕地质量演变机理与提升机制”、重点类项目“面向三旧改造的多源异构大数据管理分析与挖掘研究”及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村镇建设用地再开发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等科研项目,获得成果奖励20多项。

  该团队现有成员40多人,其中国家自然资源部(原国土资源部)“领军人才”1名;国家“千人计划”2名;全职教授2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人,副教授4人,中级称8人;客座教授4名;博士学历占64%,硕士学历占21%;人才队伍中专业涵盖土地资源管理、测绘技术、遥感技术应用、地理信息工程、计算机技术、土壤学等多学科领域。

主要研究方向:

1)国产高分系列遥感卫星共性产品的真实性检验

2)耕地遥感监测与评价

3)建设用地在开发遥感监测与评价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