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机构

广东省土地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2-01浏览次数:368

本中心于2014年被广东省科技厅正式批准成立,20151月获准立项,建设时间为2年。

1)“中心”总体设计

本中心依托于华南农业大学土地利用工程及地理信息科学、土地资源管理、农业资源与环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以及广东友元国土信息工程有限公司联合组建。通过中心建设组建一支学科交叉、知识和年龄结构合理、研究实力雄厚、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土地信息工程技术创新团队,建设一个土地信息工程技术领域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培育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推进对地观测和计算机前沿技术的在土地资源领域的应用创新研究、新技术开发、新产品研制与应用推广,提高广东省土地信息工程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水平、拉动测绘地理信息、国土规划咨询等产业的发展与升级,提升相关企事业单位的自主创新能力与技术服务水平,为城镇化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下的国土资源业务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2)组织机构设置(部门设置、职责):

技术委员会:根据《广东省普通高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聘请李建成、郭仁忠等15位国内知名专家,设立“广东省土地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由技术委员会把握中心的研究方向和为提高中心的工程技术水平进行决策咨询。 

部门设置:工程中心接受广东省科技厅领导,由华南农业大学直接管理,华南农业大学与广东友元国土信息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共建。工程中心实行技术委员会指导下的主任负责制,下置办公室、技术研发部、成果转化部、产学研合作部,围绕中心的主要任务开展相关工作。 

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部门主要职责:围绕国家和广东省土地科技战略目标,设置土地数据快速获取与高效管理、土地利用空间决策支持、土地资源智能监管服务3个研究方向,承担国家、部省及厅局各级相关的科研课题,负责各研究方向的技术创新与集成研究以及集成技术示范工程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制定技术推广及技术服务计划,承担工程设计与咨询任务。

3)工程中心基本情况:

中心主任:胡月明教授

固定参与人员:共计30人。其中包括国土资源部杰出青年科技人才1人,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1人,丁颖讲座教授3名;正高级职称7人、副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9人;博士21人、硕士4人、学士5人。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