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

资源环境学院关于开展第十届模范引领计划“资环之星“评选工作的通知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为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和引领我校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担当,树立“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秀学子典范,在全校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的积极氛围。同时,结合115周年校庆“明日华农”主题系列活动,为营造校庆氛围。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十届华南农业大学“资环之星”评选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研究生导师及班主任代表、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为成员的评选工作小组,负责学院评选工作组织实施。

二、奖项设置

设立“资环之星”、“资环之星提名奖”两项奖项。其中,“资环之星”本科生、研究生各1名资环之星提名奖”若干名最终奖项设置将视报名及评选情况而定)发放荣誉证书。

三、评选对象

1.本科生:我全日制在读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学生。

2.研究生:我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其中硕士研究生为2021级至2023级,博士研究生为2020级至2023级。

四、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品质优良;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纪违规记录;

3.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考试无不及格科目。

除基本条件外,本科生和研究生应分别满足以下条件:

(二)本科生条件

1.学习成绩优异、综合能力突出,在思想引领、创新创业、文体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学生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

2.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达到学校评奖评优基本要求。

(三)研究生条件

综合素质优异、科研成果突出,在思想引领、学术科研、科技推广、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等方面表现优秀,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

  

五、评选方式及流程

1.评选分校院两级进行。各学院参照学校评选条件和要求,开展院级“模范引领计划”评选。同时,在学院评选的基础上,分别推荐本科生、研究生各1名参加学校评选。

2.按照材料评审、网络投票、现场答辩、结果公示、奖励标准五个程序进行。

六、评选时间安排

1.材料上交时间:2024年3月12日中午12:00前

2.学院初审材料环节:2024年3月12日——3月13日

3.学院评审答辩时间:暂定3月中旬进行

七、评选程序与材料准备

1.填写《华南农业大学第十届本科生“资环之星”学生申请表》(附件1);

2.撰写个人先进事迹材料(参考附件2);

3.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排序与申请表所列顺序一致);

4.个人近期生活照1张。

所有资料打包到一个文件夹,并命名为“xx年级xx班xx同学资环之星申请资料”,于3月12日中午12点前发送至邮箱,本科生发送至:zhjzxdk@163.com,研究生发送至:scauzyhjxy@163.com。

“资环之星”学生申请表.docx

个人事迹材料.docx

资源环境学院

2024年3月6日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