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

关于资源环境学院招募青马工程暨青年学“习”社学员的通知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是团中央于20075月启动的一项青年骨干培养工程,采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来教育和武装大学生骨干、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马工程的开展,旨在青年中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观,将尽可能多的青年培养成服务人民、心怀集体、忠于国家的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引导他们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努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简称青年学“习”社)自成立以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对理论学习的兴趣爱好为目标,帮助同学们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科学理论学习和实践的平台。


青马工程、青年学“习”社通过开设讲座、青马论坛、观影活动等,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院青马班与学“习”社在学院党委指导下,学院团委的引领下组织实施,每一期集中培养周期原则上为1年,并实行严格的淘汰退出机制。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提升广大青年学子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科学文化素质,现招募资源环境学院2023-2024学年“青马工程”暨青年学“习”社学员以下为往期“青马工程”暨青年学“习”社学员活动照片:

学员前往线下团一大纪念馆参观

学员们进行线上观影)

(学员们在进行“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学员们在进行“返家乡”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



关于“青马工程”暨青年学“习”社学员招募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8-35周岁的青年党员或团员中的入党积极分子。

二、培训时间

202312月至202412

三、学员要求

1.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2.具备一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对马列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有一定的认识和见解;关注时事,对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社会时事和国内外重大事件有敏锐度和思考力。

3.遵纪守法,遵守学校章程及规章制度、遵守学院相关管理条例;组织纪律性强,无不良行为记录,未受过任何院级、校级处分;学习成绩良好,无挂科记录。

四、 报名方式及时间

1、报名时间

125日——1212

2、报名方式

本期“青马工程”暨青年学“习”社采取问卷报名的形式。有意报名且符合要求的同学请扫描二维码填写问卷,即可进入报名链接,填写各项信息后提交问卷。

另外,请报名成功的同学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微信群

(微信群二维码

届时微信群内会发布相关通知。

五、选拔方式

本期“青马工程”暨青年学“习”社学员选拔将采取考察评议、笔试和面试综合的选拔方式择优录取。考察评议主要通过审核报名同学的各项基本情况。后续笔试及面试的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六、加分制度

本期院青马工程暨青年学“习”社拟招募35名学员,在符合考核机制的基础下每位成员加0.5综测分,并在一期学习结束后进行评优,优秀学员将在以上加分基础上多加0.2综测分。


青马班、青年学“习”社会定期根据广大青年学生的需求,开展一系列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不断提升自我的平台。心动的同学赶紧填写报名问卷行动起来吧。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