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

关于招募资源环境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及资源环境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0

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各本科生班级:

       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学代会)拟于20235月28日下午召开,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中华全国学联章程》、《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章程》和《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学生会章程》有关规定,现将报送学代会代表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规模

       资源环境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拟定正式代表18人,列席代表若干。代表名额按照各年级各专业分配,202122每个专业选派1名代表出席。

二、代表基本条件

1.我院全日制在校中国(含港澳台)本科生。

2.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群众基础良好,积极主动服务身边同学,在同学中评价良好,威信较高。

3.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4.表率作用突出,学习成绩优良,专业技能突出,具有艰苦奋斗精神,能够在同学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能够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积极热心表达同学意愿,具备一定履职能力。

三、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要求

1.代表经班级团支部推荐产生,并进行公示

2.其中校、院(系)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中的学生代表一般不超过40%,女代表一般不少于25%,有少数民族的班级应有少数民族代表

3.代表必须是非竞选人员(即非自荐留任的同学)和非会议当天的工作人员。

四、推荐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1.第二十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从学生代表中推荐产生;

2.共招募10人为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最终选举产生7位正式委员;

3.有意向成为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同学请在汇总表(附件2)备注一栏备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五、学生委员会委员职权

1.在学生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执行代表大会决议;

2.监督学生会章程实施;

3.听取、审议学生会执行机构的工作报告;

4.召集学生代表大会;

5.决定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个别调整事项;

6.选举产生出席上级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

7.讨论和决定应由常设机构决定的其他重大事项。

六、材料报送

1.513日(周六)2000前,团支书将《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附件1)和《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材料打包后以年级专业班级+学代会代表命名发资环团学秘书部工作人员邮箱2545005675@qq.com

2.《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附件1纸质版材料5月15(周一)中午12:15-12:30交至思创园工作人员处。

 

注:

1.具体会议时间地点将在招募完毕后通过微信群聊发送通知

2.出席参与本次学代会的代表并签到签退可获得0.05德育综测分,推荐为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可额外加0.05德育综测分。

 

 

附件:

1.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docx

2.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汇总表.xls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委员会

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学生会

2023510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