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每周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蔡泽瀛发布时间:2023-04-29浏览次数:12

427日下午,我院在院楼105报告厅举行教职工每周集中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由学院党委书记周艳华主持。

周艳华同志对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周书记强调,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此次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学院全体党员要更加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大兴调研之风,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各党支部严格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工作指引》,组织党员开展“7+1”主题活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紧接着,与会人员一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体教职工纷纷认为,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区域协调发展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广东要下功夫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加快推进交通等基础设施的区域互联互通,带动和推进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更好承接珠三角地区的产业有序转移。我们必须主动投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加强乡村环境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解决好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



为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月活动,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教职工防诈骗意识,我院邀请华农社区陈东斌警官给全体教职工作安全专题讲座。陈警官通过大量的真实数据呈现出电信诈骗案例之多、金额之大、受害人范围之广,引起在座教职工对防诈骗安全的高度重视。陈警官向全体教职工讲述各种各类具体的诈骗案例,如: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用丰富详细的案例教育引导在场教工提高防诈骗意识,正确识别诈骗手段,保护自身财产和人身安全。(图:方永立、文:蔡泽瀛)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