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主题教育】资源环境学院在社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创新创业工作室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23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2023426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在启林南社区思创园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参与了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由学院党委周艳华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方秋中副书记作主旨发言。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要求广东要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本职工作,运用好总书记教给我们的世界观方法论,推动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

学院班子、党委委员各自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心得体会,分别从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学院改革发展等角度提出了工作思路和举措,强调学院的改革发展应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钻研出更多的科技成果,培育出更多知农爱农兴农的新农科创新人才。

 

学院辅导员结合本职工作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分享心得体会,认为要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为学生提供靶向服务,引导学生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华农学子,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蓝色粮仓”“美丽中国”绿色低碳等国家战略,主动投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国家新农科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提高专业本领、开展专题调研、攻关技术难题,积极参与国家土壤“三普”工作以及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将科研结果写在祖国大地上,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以奋斗书写青春主旋律。


最后,周艳华书记作总结发言。“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躬身垂范、以上率下,以一次生动而深刻的调研为全党作出表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重要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我们党的“传家宝”,苦练干事创业“基本功”,大兴调研之风,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更加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图文:创新创业工作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