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

关于评选2022-2023年度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优秀学生骨干”的通知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资源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359

资源环境学院各团支部、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锐意进取、创新争优,根据有关要求,我院团委决定于20235月集中开展2022-2023年度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优秀学生骨干”的评选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和条件

(一)五四红旗团支部

1.评选范围

团支部成立满1年(截至202341日)可参与评选。

2.参评条件

 曾获得院级集体荣誉;“两制”完成率100%;连续3个月未交团费比例为0;业务及时响应率不低于70%2022年团支部对标定级为四星级及以上;在校院两级《团支部工作手册》检查中定级为优秀;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规范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团员发展、推优入党、主题团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在开展 “活力在基层”等活动中表现积极的优先考虑。

3.材料清单(仅电子版材料)

1Word申报表;

2Excel汇总表;

3)证明材料【活动成效证明材料+近三年所获荣誉证明(截图汇总)PDF版】。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

1.评选范围

教师团干部、团支书、团支委、学院团委委员均可参评。

2.参评条件

 成绩优异,无重修记录;入驻团干部移动端(广东共青团微信企业号)并报到;在广东“智慧团建”系统完成团员向组织报到和年度团籍注册,不存在欠缴团费记录;在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i志愿”系统)上有志愿服务时长;本人任职的团组织及所有下级团组织,组织树建立完备,按规定做好团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及时办理团员转出和接收手续,广东“智慧团建”系统业务响应及时;做到政治上强、思想上强、能力上强、担当上强、作风上强、自律上强,高质量完成工作,促进共青团事业发展。

3.材料清单(仅电子版材料)

1Word申报表;

2Excel汇总表;

3)证明材料【2022年度评议和注册证明材料截图+志愿时证明材料(以i志愿官网截图为准)PDF+中文主修成绩单(紫荆e站可以开具)+3年所获荣誉(截图汇总)PDF版】。

(三)优秀共青团员

1.评选范围

团组织关系在我院的共青团员(含保留团籍的党员)可参与评选。

2.参评条件

 成绩优异,无重修记录;团龄1年以上(截止202341日);2017年以后入团的须有全国统一的发展团员编号;年满18岁(截止202341日)的原则上应已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在广东“智慧团建”系统完成团员向组织报到和年度团籍注册,不存在欠缴团费记录;在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i志愿”系统)上的年度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20小时;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2022年教育评议结果为优秀或曾获得院级及以上表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起模范带头作用。

3.材料清单(仅电子版材料)

1Word申报表;

2Excel汇总表;

3)证明材料【2022年度评议和注册证明材料截图+志愿时证明材料(以i志愿官网截图为准)PDF+中文主修成绩单(紫荆e站可以开具)+3年所获荣誉(截图汇总)PDF版】。

(四)优秀学生骨干

1.评选范围

 在2022-2023年度担任班上职务的本科生学生干部(班长、学习委员、心理委员、生纪委员、文体委员、信息委员等,班级中的团支书、宣传委员、组织委员不参与评选)、学院各大组织干部(包括团委宣传部、新媒体、青志)4个年级委员会、球队、辩论队与各艺术团体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均可参加资源环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评选。

2.参评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政治面貌应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国家利益和尊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共青团员应在智慧团建系统报到并按时缴纳团费。

2)恪守学生本分。学业优良,获得校级及以上学业奖学金的同学可优先考虑,其中,最近一学期/一学年/入学以来的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应在本班级、专业或年级前50%,且无重修记录。不得因学生工作而迟到早退、缺课旷课、荒废学业,未受过校院两级违规违纪处分。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在“i志愿”系统注册,自觉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

3)工作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珍惜代表服务同学的荣誉和锻炼能力的机会,勤奋踏实、认真履责,有效推动学生组织建设并取得突出成绩。积极畅通校园沟通渠道,切实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具有广泛群众基础,得到同学拥护支持。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校园文化活动,其中,2020级及以后入学的本科生,本年度体测成绩应达到80分及以上;2019级本科生,本年度体测成绩应达75分及以上,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身心素质,研究生不做要求。

5)现任学生骨干,截至2023331日,担任现职不少于半年,或累计担任校内各级学生骨干不少于一年。

3.材料清单(仅电子版材料)

1Word申报表;

2Excel汇总表;

3)证明材料【中文主修成绩单(紫荆e站可以开具)+3年所获荣誉(截图汇总)PDF版】。


二、申报名额

1.“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名额不限,将在申报人中择优进行表彰。

2.“优秀学生干部”各班仅限申报一名;每个组织名额原则上为组织总人数的10%


三、补充说明

1.近两年内获得过相同荣誉的同学不能再次申报。

2.已被推荐为校级优秀的同学(团支部)不再参与评选。


四、材料报送要求

1.材料命名格式:申报项目+班级+姓名。

2.请在514日之前将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zhtwmsb@163.com,联系人:陈圣炘,电话:13433933649

3.如推报人选(集体)不符合评选条件或申报材料不完整,一律不予补报,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院级评优各项目申报表及申报表(1).zip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