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聚焦党建高质量发展,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落实业务高质量发展要求,2023314日,资源环境学院测绘与地信教工党支部、测绘工程本硕学生党支部、地理信息科学研究生党支部、地信本科生党支部与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地籍测量队党支部、总工程师办公室党支部在我校进行联学共建,资源环境学院学生会协助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委周艳华书记、方秋中副书记和参与共建的六个党支部70余名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个环节是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全体党员同上一堂党课,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卜艳华副教授讲授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党课。卜艳华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理论体系、价值思考、三个维度理解等几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进行专题宣讲,着重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本质要求、重要特征以及宏伟蓝图进行讲解。 

 


        随后,6个党支部围绕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测绘与地理信息系主任张瑞和测绘院总工办主任丁华祥分别上台介绍了双方的党建和业务发展基本情况。各个党支部就各自工作职能、服务能力以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还对构建新型基础测绘生产服务体系、加强信息化建设和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服务保障能力等测绘地理行业高质量发展问题开展深入探讨。此外,省测绘院的同志就学生党员科研、就业等问题给予详细具体的指导。 


 

        全体党员一同参观了华南农业大学农博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解华南地区各类生物、农业农事及风土人情的基本情况,促进大家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帮助大家在今后农业遥感、海洋测绘等业务工作的开展提供新的思路与启发。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探索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新思路,促进了校企之间的工作联动和密切合作关系,深化党建引领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找准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的切入点,推动党建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党建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图 | 颜梅吉、肖奕雯、付婷、庄茹、陆晓俊

 

文 | 付婷、颜梅吉、肖奕雯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