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宿舍文化节 | 让我们一起守护我们的宿舍小窝吧!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24

资源环境学院宿舍文化节又双叒叕来啦!想要展示你们宿舍的独特文化吗?想要让你的宿舍在资环一战成名吗?想要宿舍总体脱单指数upupup吗?别犹豫!参与到此次宿舍文化节活动中,将有机会让你们的宿舍文化屹立于资环宿舍之林。

“五湖四海一片林”,一个小小的宿舍可能涵盖了大江南北,地域的交融,文化的输出,思想的碰撞,有趣而温暖的灵魂在此相遇,成为一个有想法、有态度的集体。




大学的宿舍是我们在成年后外出漂泊的第一个港湾,承载着我们大学四年的温馨与快乐。

But!在拥有快乐的同时,宿舍里也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例如,违规将电瓶带入宿舍充电可能引发爆炸,宿舍里打边炉可能引发火灾,地板湿水未及时拖干可能滑倒摔伤……平和温馨的生活里潜伏着的许多危险,对我们的宿舍虎视眈眈。我们需要挺身而出,守护我们的宿舍小家!为此,我院MITC联合团委、学生会举办了以“宿舍安全 伴我同行”为主题的宿舍文化节,希望引起大家对于宿舍安全的重视。

现在资环宿舍文化活动挚地邀请你参赛!发挥出你们的奇思妙想,打开脑洞,用你们宿舍的特有方式向大家宣传宿舍安全的知识。希望大家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可以学会维护宿舍安全,同时能够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增进宿舍成员之间的感情。


具体活动详情:

一、活动主题:宿舍安全 伴我同行

二、活动时间:2023年5月8日-2023年5月25日

三、参与对象:资源环境学院全体学生

四、比赛形式:

宿舍为单位参赛,围绕主题进行短视频创作。

插花宿舍可与其他宿舍组队,团队参赛不超过8人

五、投稿日期:2023年5月8日-2023年5月18日

六、作品要求:

1、作品可以是vlog、短视频、微电影等,要求在校大学生原创,且独立完成,明确无知识产权纠纷严禁抄袭他人。

2、视频内容需体现宿舍内同学们日常生活特点,调性高昂,体现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睦融洽的宿舍风貌,拒绝低俗恶趣味。

3、每条短视频时长需要控制在1分钟至5分钟之内。视频分辨率需在720p及以上,画面格式无统一要求,拍摄设备自备,可充分发挥创造力对视频进行剪辑、美化。

4在拍摄过程中如需使用违禁品拍摄可用道具代替。

5、每份作品附上200字左右的作品介绍。


七、报名方式:

请在报名时间内将参赛作品及报名表打包成文件以宿舍文化节+作品名称+宿舍区+宿舍号的格式发送至

邮箱:1700585233@qq.com

点击微信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0UooO4zeuiRy8Qm7oC_ig,“阅读原文”下载报名表

百度网盘密码:MITC

注意:不按格式命名文件,作品不符合要求,发错邮箱者视作报名失败,将不会纳入奖项评比。


八、评选阶段:


1、评选时间:

2023年5月19日-2023年5月23日

2、评选方式:

总分=辅导员评分*60%+易班投票*40% 

3、评分细则:

投票排行第一名为100分满分,后续得分按照公式“队伍得分=(本队伍得票数/第⼀名得票数)*100”进行计算。

4、评选结果:

(1)“优胜奖”5名,宿舍全体成员加0.25分(美育)

(2)“参与奖”若干,宿舍全体成员加0.1分(美育)

5、结果公布:

评比结束后,将会在2023年5月24日-2023年5月25日公布获奖寝室及其优秀作品。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