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教动态

学术论坛 | InSAR形变监测与应用——广东工业大学王华教授应邀来学院作报告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2-31浏览次数:43



20221229日下午1600,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低碳农业学术论坛第十八期学术论坛在线上顺利举行。学院邀请了广东工业大学王华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InSAR形变监测:从线状物到大陆构造”。

卫星InSAR技术是近20年来新发展起来的对地观测技术,能够全天时全天候工作。具有覆盖范围广泛、空间分辨率高且能获取厘米级甚至毫米级的形变探测精度等优点。王华教授的报告首先介绍InSAR技术的发展概况,随后重点介绍InSAR技术在矿区、沿海区和滑坡区、大陆形变与地震等多种复杂场景下的形变监测应用,以及在作物识别、植被变化监测等农业领域的新应用。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就相关领域问题与王华教授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讨论,进一步营造了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



主讲人简介:

王华,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国际理论物理中心客座研究员、中国地震局 地霞预测研究所客座研究员、武汉大学2011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客座研究员、中国测绘学会大地测量与导航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测绘学会常务理事。2001年获得武汉大学测绘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07年获武汉大学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先后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英国利兹大学、意大利国际理论物 理中心、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等机构进行合作研究。主要从事空间大地测量(lnSAR/ GNSS)   理论与方法、大陆形变与地震周期、地面沉降等研究,主持科研项目二十余项,在GRL等国际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二十余篇,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类)—等奖、测绘科技进步奖—等奖等奖项。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