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扬求是新风,树学风新貌——我院召开2022年学风建设工作总结大会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方永立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12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我院学风建设。1222日下午,我院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学风建设工作总结大会。全体教职工与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方秋中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周艳华作学风建设工作总结,她梳理总结了我院本年度学风建设工作的亮点:一是精心组织入学教育,扎实做好专业导航;二是强化课堂检查,促使课堂检查制度化;三是开展学业互助,优化学习条件;四是组织各项技能大赛,提升学生专业和综合素养;五是定期开展学业预警,严抓课业成绩。她表示,优良的学风是治学之本、成才之本、立校之本,加强学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学风建设是高等学校永恒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是高等学校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条件。我院接下来将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解决教学满意度、专业教师指导满意度、核心课程重要度、就业落实情况等问题,以实际行动有效推进学风建设中教、学、管的系统工程。

会上,院长李永涛宣读优秀班主任名单。

会上,优秀班主任代表发言分享班级学风建设经验。徐会娟老师讲到,在班级管理和学风建设中,她引领学生成长结合党和国家的方针以端正思想;组织班级学习活动督促学习;及时给予困难学生帮扶;强调考风考纪,树立诚信之本。林庆祺老师讲到,他从三个方面带动班级建设,一是引导学生提升思想价值;二是言传身教、贴近学生、多与学生交流;三是关心学生,关怀学生,增强学生的归属感,拉近与学生的距离。

会上,学生代表龙茜同学进行学习经验分享。她分享到她的学习法宝是保证课堂上的听课效率、保持规律的作息和有计划的学习习惯。她认为平衡学习和学生工作是大学期间的必修课,需要提升自己的时间管理能力。她表示会继续在学习中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为学院的学风建设贡献力量。


附:获奖名单

资源环境学院2021—2022学年优秀班主任

李博、彭桂香、孙少龙、徐会娟、陈澄宇、陈飞香、陈杨梅、林观土、林庆祺、陆星、任宗玲、张瑞、曾巧云、倪卓彪


(图/文 方永立)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