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资源环境学院召开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讨会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2-17浏览次数:107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育人实效,128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讨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辅导员等参与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周艳华书记主持。

会上,各系主任分别对近期系里教职工思想政治状况调研的情况做了汇报,针对目前疫情期间教职工返岗返校和聘期考核等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学院学工办主任也结合近期学生中未能开展科研活动以及线下招聘会取消而导致就业困难等因疫情防控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做了简要的汇报,对学生中出现的网络舆情进行分析判断,并结合实际对学生的思想动态进行原因分析和提出解决建议。

在听取师生思想动态调研情况后,与会人员针对存在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了现场深入探讨,大家各抒己见,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终,学院结合大家的意见建议,形成了一致的解决对策,并部署相关人员按要求尽快落实。

周艳华同志指出,接下来学院党委将继续精心组织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各党员要认真学习研讨,立足当前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在疫情大考下,我们每个人都要牢固树立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刻认识三年来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形势变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工作状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优化防控工作要求,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执行“新十条”,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发扬友爱互助精神,全院上下一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同时针对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对学院教职工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坚持“大思政”育人格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更多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务必克服困难、积极完成年底各项工作任务,做到不放松要求不降低标准,继续加强师生思想引导与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师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全员合力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本次会议旨在全面落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资源环境学院通过分析形势、提出问题、研究对策、明确任务,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