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班主任会议暨就业工作业务培训会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叶昶 方永立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90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落实工作,更好发挥毕业班班主任对学生就业的引导与帮扶作用,128日下午,我院以线上会议方式召开2023届毕业班班主任会议,并开展就业工作业务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秋中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周艳华、学院学工办主任蔡炫、辅导员叶昶、2023届全体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周艳华强调,毕业班班主任要关心每一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深入细致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全体班主任要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二是提供平台,保驾护航,学院层面创建更多更完善的平台与服务,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培养质量。三是健全机制,加强培训,精细化就业指导与服务,增加毕业生求职简历、面试礼仪等方面的培训与指导。四是创新方法,校企合作,通过开展企业系列讲座、创业沙龙、求职技巧大赛、企业参观等活动,使学生充分了解就业形势、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掌握相应的求职技巧。



 会上,方秋中副书记传达了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分析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的总体特点和学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强调一要引导学生积极主动求职就业;二要建立学生就业明细台账,开展针对性指导和帮扶;三要加强就业市场开拓;四要扎实做好困难群体的就业兜底帮扶。

 会上,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叶昶分享了《华南农业大学2021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从就业落实、深造情况、就业质量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解读,作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参考。分享了2023届毕业生考研、考公、出国留学、当兵入伍等数据,提醒班主任老师近段时间关注考研学生心理状态。同时,对2023届就业工作业务进行培训。

 会上,各班主任老师积极发表自己对目前就业形势和政策的理解,并围绕如何有效促进毕业生更快更好的就业,交流了方法和经验。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