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杨运东副校长带队到资源环境学院开展党建督导工作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唐吕彬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19

1121下午,党委常委杨运东副校长带领督导组来到资源环境学院召开挂点包片党建督导工作会,总务部党委书记蔡秀娟、组织部副部长王汝干陪同督导,资源环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学工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团委书记、党支部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参与督导会。

院党委书记周艳华同志围绕《中共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党员校领导挂点包片督导党建工的通知》等有关要求,从加强政治建设、统筹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见效等重点督导落实情况、“党建+”品牌建设、主要成效和下一步规划等方面汇报了学2022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实党建+确保推动改革发展到位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2021-2023年)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我院执行院长李永涛同志从学科建设、服务国家战略与区域发展需求方面介绍学院在党建引领下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院以学科建设为统领,融合学科、专业建设,尤其是做实低碳农业重点交叉学科建设。他指出学院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党建+”基地品牌,促进我院学科高质量发展。同时李院长汇报了耕地保育创新团队党支部建设情况,支部以“夯实党建、创新科研、深耕教学、服务三农”为目标,不断优化“党建+乡村振兴”模式,开展了驻镇帮村、联农带农、绿色产业发展、技术培训推广等一系列实践活动,促进当地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乡村振兴,有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院其他领导班子就分管工作及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汇报,青年教师代表梁海瑜、张玉龙同志会上也进行了发言。

听取工作报告后,督导组成员分别发言进行了点评。杨运东副校长对我院通过“党建+”模式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我院党建工作特色明显,创新“党建+”机制模式,构建“四三三”乡村振兴工作体系,党建引领成立了华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绿色产业技术服务中心,把党组织建在田间地头上,尤其是各党支部开展特色鲜明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效果突出。接下来要全力提升、擦亮品牌,通过“党建+”的品牌实现引领学院高层次学科建设、助推双创型人才培养、打造品牌化乡村振兴。 

对于下一步工作,杨校长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检查力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至每一名师生干部,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要抓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对照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要求、挂点包片督导党建工作的七项任务,认真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将党建工作与单位治理有机结合,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推动打造“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同时,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作风纪律建设和廉洁教育要求,坚守廉洁“底线”,严守纪律“红线”,推动形成党风正、校风清、学风好的校园生态;三是要统筹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从细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合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争创一流”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业绩、贡献新力量。(图/文 唐吕彬)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