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学业辅导员开展毕业生就业帮扶活动

审核发布:上传2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77

       为抢抓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期,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我院学业辅导员刘建滨老师积极开展“解困惑,促就业”毕业生谈心谈话活动。

         10月开始,刘建滨老师便与自己所在的测绘与地理信息系里2019级的部分本科生逐一深入地进行沟通交流。刘老师主要询问同学们目前学业和就业中存在的困难、个人就业意向、未来的职业规划等,并根据学生意向推荐企业招聘信息,讲授面试技巧,一对一进行帮扶。他帮助同学们详细分析了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了解同学们的毕业论文开展进度,引导他们合理分配时间,妥善平衡学业与就业之间的关系,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准备、主动应聘、积极就业。同时,针对同学们当前择业心态提出了相关建议,引导学生们要根据专业、兴趣、地域、岗位等方面综合考虑,做好长远的职业规划。 

       本次谈心谈话活动,更加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帮扶,及时帮同学们解决了就业方面的困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