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

Something Attempted, Something Done ——第一届资源环境学院本科生科技英语大赛

审核发布:上传2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919

一、活动主题

Something Attempted, Something Done

二、活动背景

在当今科技飞速发展的新时代,人才需求日益提高,英语在国际交流中的作用不言而喻,学好英语、巧用英语、掌握流畅口语是顺应当今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技能。同时,为加强我院本科生的科技英语口语表达与视听能力,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英语实践运用能力及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充分展示当代本科生的英姿风采,扩大学院英语协会规模,推广具有学院特色的英语角活动,全面推动学院学风建设。资源环境学院准备在近期举行一场本科生科技英语大赛。

三、活动对象

资源环境学院全体本科生。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初赛:20221112日资环楼105

复赛:具体时间待定

五、活动具体流程

(一)初赛

初赛时间为1112日中午12:3014:00和下午18:0020:00两个时间段,参赛选手可任选其中一个时间段参加比赛。评委由资源环境学院英语协会成员组成。

初赛形式:现场抽签朗读一段英文内容,届时评委据其现场表现评分。待所有参赛选手都朗读完毕后,评选出10名表现优秀的同学进入复赛。复赛结果以短信通知为准。

(二)复赛

复赛具体时间待定,另行通知。

1)英文自我介绍(2-3分钟,占比20%

2)英文语段视译。选手需抽签选择语段(英译中,40-60词左右),在4分钟内完成视译。选手应了解中英文的基本区别,尝试运用语序调整、词性替换和顺句驱动等技巧进行翻译。评委最后根据翻译忠实度、译文流畅程度进行打分。(4分钟,占比30%

3)话题观点论述。在比赛现场,各位选手现场抽签,针对所抽到的话题进行2分钟英文论述,简谈自己的观点,并与评委进行问答互动环节。评委从观点新颖度、逻辑思维、口语能力和流畅程度进行评分。选手应注意阐释清楚自己的观点,条理清楚、论证有力。(5分钟,占比50%

学院邀请我院研究生导师等组成现场评委,根据综合得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4)现场英语专业教师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和指导。

(三)评分标准

1. 内容要求:主题鲜明、内容清楚、结构清晰、中心突出、阐释充分、逻辑性强、内容生动等。

2. 语言要求:使用标准英式英语或美式英语,语言准确(发音清晰、音调、音高合适、用词准确等),语言流利(注意连续、语调、节奏等)。

3. 技巧要求:自信、情感饱满、眼神与身体语言等。

4. 时间控制:超过规定时间30秒内不扣分,超过规定时间30秒扣0.5分,上限3分。

六、评奖与奖励

1. 奖项分配:

    一等奖(1名,加综测智育1分)

    二等奖(3名,加综测智育0.8分)

    三等奖(4名,加综测智育0.5分)

2. 加分说明:

1)本次竞赛获奖者和参与者按照《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本科生综合测评及评优实施办法》文化艺术、思想道德建设等竞赛活动获奖加分细则加分。

2)本次竞赛获奖者可优先考虑纳入资环学院英语协会。

(3)参与即可加智育0.1分。


附件:https://www.wjx.cn/vm/YNALEy6.aspx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