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研究生科技英语大赛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方永立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64


为提升我院研究生的英语语言能力,提高研究生的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水平,2022114日,我院在资环楼105顺利举办“英”为有你,“语”亦丰满——第三届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科技英语大赛。本次比赛由我院研究生导师陈澄宇老师、李博老师、龚贝妮老师担任评委,学院研究生英语协会会长陈妍捷同学担任主持人,学院部分研究生与本科生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英语大赛共分为自我介绍、中英视译、话题讨论三大环节,这需要选手们快速的反应能力,充足的词汇储备和优良的表达能力。为此,参赛选手们在赛前进行了精心准备,现场沉着冷静,凭借良好的英语口语水平,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现场气氛热烈活泼。最后,2022级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研究生唐宁凭借扎实的英语综合能力和突出的现场表现,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




陈澄宇老师鼓励并呼吁各位同学踊跃参加每周四下午5-6点在资环学院109室举办的“资环英语角”,在每周愉快的交谈中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增强科技英语的运用能力。而本次获奖的研究生也被纳入到资环研究生英语协会,轮流筹划活动主题并主持每周英语角活动。

在现场观众的激烈的掌声中,此次研究生科技英语大赛决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为学院研究生提供了展示英语能力和个人风采的平台,营造了研究生英语学习的活泼氛围。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秉持“三全育人”理念,坚持研究生过程培养的主线,大力开展研究生学术类活动和比赛,全面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图/文 陈澄宇)


附:

获奖名单:


一等奖:唐宁


二等奖:欧阳歆 罗家欣 柳燕


三等奖:徐凯然 温皓玥 王婷 罗钰燕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