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师·友”茶座】资源环境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社区研讨会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83

为了推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社区,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原则,将学生社区建设为思政工作的重要阵地,1013日,我院围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在启林南思创基地举办第八期“师·友”茶座。党委书记周艳华、党委副书记方秋中、全体一线辅导员、学业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周艳华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周书记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对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应该成为我们高校思政工作者的案头卷、枕边书。辅导员是学生思政工作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是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健康成长成才的引路人、热心人和知心朋友,更应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让理想信念成为广大青年学生心中永恒的灯塔。

会上,党委副书记方秋中围绕近期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学生思想动态、网络安全和学风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学工工作概况。他强调,目前各地市疫情多点散发,学校面临着巨大的防疫压力,叮嘱辅导员要守好防疫“大门”,关注学生健康,守护学校公共健康。他叮嘱全体辅导员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心理健康、日常需求,落细落实各项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学院领导和全体辅导员围绕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学工办主任、辅导员蔡炫说到,当前学生追求自我崇尚个性,要求我们辅导员在思政工作中更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把握学生的“时代特点”和不同个体的个性,成为他们的知心朋友,通过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有效深入地开展思政工作,引领学生成长。

学业辅导员张立丹老师说到,作为专业教师又是学业辅导员,深感专业教师与辅导员之间密切的联系才能形成引领学生发展的合力,只有两方配合才能把思政工作落实落细到各个方面,特别是在学业指导、就业指导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也会继续当好学业辅导员的角色,在创新创业、科研学习等方面给予学生最大的支持。

“亦师亦友,勇毅前行”,“师·友”茶座为学院老中青教师传帮带、师生互动、社区思政等工作搭建了气氛轻松、各抒己见的良好沟通平台,拉近彼此距离,群策群力推动工作开展,是资源环境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机制的有效尝试。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