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蔡泽瀛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423


2022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资源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学生党员代表、团学骨干、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在6个会场进行集中收看学习,其余师生以党小组、科研团队、团支部等方式通过网络、电视等多渠道进行收看,共计2489人相约屏幕前,共同观看时代盛会、展望祖国未来、激发报国情怀。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在全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院给师生发放“红本子”,当天下午学院党委通过分组研讨、座谈会、撰写个人学习感受等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学习


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集中收看学习


团学骨干集中收看学习

科研团队集中收看学习



师生用学院发放的“红本子”及时记录笔记

会后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周艳华同志

今天,我们隆重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资环学院全体师生一起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总书记的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文献,是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战略指南,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强调了全体党员的“三个务必”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院党委将迅速组织落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作为高校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我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画好同心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汇聚力量,在新征程上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昂扬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院院长、耕地保育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李永涛同志

今天早上,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作为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为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秋中同志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所作的报告,心潮澎湃、无比憧憬、信心满怀。作为高校学生思政教育工作者,自当谨记总书记的教诲,立足本职工作,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土壤科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学科秘书、李博同志

通过直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我深刻体会到党带领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历史性伟大胜利,深刻领悟了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的前进方向。“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作为新时代党员教师,应更加自觉地强化理想信念,更加刻苦地练好基本功,以过硬的本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地理信息科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学院团委书记、叶昶同志

今天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吸引全国关注,让全世界瞩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毫不动摇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好地带领我院青年学子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生态学土壤作物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2021级博士潘韬文同志

作为一名博士生党员,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与科研团队一同在实验室全程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时代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我作为农业大学的一名青年学子,更要努力学习,潜心科研,为祖国农业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测绘工程本硕学生党支部副书记、2021级研究生卢文婷同志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胜利召开,今天上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强调,要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党员是勇担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这是我们的历史使命,我们应该迎难而上,自觉把中国梦所蕴含的追求和理想与我们自身的实际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梦想之中。心怀国家,勇于追梦,用青春的激情点燃民族腾飞的焰火。

学院党务工作室主任、农业资源与环境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2020级本科生唐梓杰同志

今天,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日子。热烈庆祝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的最后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认真领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和党、和祖国一起成长、一起奋斗,是我此生最大的幸福。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