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

关于遴选“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高校通讯站学生干事的通知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389


各年级:

因工作需要,“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高校通讯站拟在我校本科生中遴选一批学生干事,请各年级有意愿参加的同学积极报名。

一、组织简介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支撑的思想文化聚合平台。

为建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动平台在高校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文化交流、科学知识传播、校园风采展示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广东省委教育工委指导下,设立“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高校通讯站,挂靠我校党委宣传部。通讯站旨在规范畅通“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高校供稿渠道,打通供稿链路,严把供稿质量关,形成长效、高效的供稿、编辑、审核常态机制,为传播高校声音搭建良好平台。同时,通讯站负责对接全省高校,切实推进“学习强国”进校园,充分发挥平台资源多、层次高、质量优的优势,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通讯站下设审核编辑部、宣传推广部(办公室)、信息技术部和弘毅工作室四个部门(工作室)。审核编辑部负责全省155所高校向“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供稿和慕课资源的审核把关,负责与省内各大高校管理员、供稿员的沟通协调,提供修改意见等工作;宣传推广部(办公室)负责通讯站办公室、成员日常管理、工作量记录和稿费发放等工作,负责运营管理通讯站微信公众号,组织策划对外宣传、内部培训活动等工作;信息技术部负责供稿渠道、工作设备等的维护管理和视频拍摄剪辑、海报设计制作,“学习强国”学习管理系统的组织架构和学员管理等工作;弘毅工作室负责建设畅通学校向“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供稿渠道,运营管理“华南农业大学”强国号,负责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网和教育部普法网内容更新和后台管理等工作。

二、任职条件

1.个人综合素质较高,品行端正,责任心强。

2.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敏锐性。

3.具备良好的文字功底和理论基础,对语言文字有较强的敏感度,或具备一定的设计、图片美化及视频拍摄剪辑能力。

4.具有较强的执行能力以及沟通协调能力。

三、报名方式

请有意遴选的同学填写报名表,并于930日(星期五)中午12:00前将推荐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cauyooli@scau.edu.cn,学院将择优推荐至学校参与面试。面试信息将由学校通讯站直接联系发送。

联系人:方老师,020-38297025

  

附件:“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高校通讯站学生干事推荐表.docx

  

  

  

资源环境学院 

2022928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