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资源环境学院举办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月启动仪式暨“情满中秋,礼赞师恩”系列活动

审核发布:上传2来源单位及审核人:资源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24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围绕2022年教师节主题,积极做好氛围营造工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资源环境学院举办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月启动仪式暨“情满中秋,礼赞师恩”系列活动。

大力弘扬高尚师德,讲述潜心育人好故事9月7日上午,在教师节和中秋节“双节”来临前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慰问探访老教师李金培教授和骆世明教授。

今年92岁高龄的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土壤系老专家李金培教授为研究生党员深情讲述华农独有的百年红色基因,他通过“一门三院士”鲜活的红色典型,教导我们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们一心为国、一心为民的家国情怀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李教授叮嘱在座师生要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美好时代,国家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志愿,要把我们的脉搏和祖国的心脏一起跳动,要把个人理想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才能更好的发挥个人能力,实现人生价值。

      在生态系老教授骆世明老校长的办公室,骆教授给在场的研究生和年青教师讲述中国几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生动形象地用植物诱导抗性的例子来类比人的奋斗,教导大家切记不要养尊处优,要通过弘扬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来能激发自身的潜力。骆世明教授强调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性,希望我们科学研究聚焦国家重大战略,解决粮食安全、大豆严重依赖进口等卡脖子问题。

      9月8日下午,资环学院组织教职工每周集中学习,在院楼105、中庭广场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月启动仪式暨“情满中秋 礼赞师恩”文化活动。

会上,学院党委组织广大教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周艳华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调学院将持之以恒地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学院为戴军、谢刚生、罗健、郑少玲等退休老师举行了荣休仪式,同时通过观看视频回顾从教几十年的点点滴滴和先进事迹,大力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弘扬学院尊师重教、崇尚师德的良好传统,向多年来坚守在教师岗位,为培养一批一批学生的他们表达热烈的祝贺与崇高的敬意。

黑板上密密麻麻的字迹擦去,留下了台下千万朵芬芳桃李。荣休教师代表们上台分享了自己任教的点滴与感受,坚守岗位四十余年的他们,见证了改革开放,行走于复兴之路上,见证了华农晋升“双一流”,也见证了我院近年来各学科建设所取得的优秀成绩。他们叮嘱全院教师要将理论知识与教学实践相结合,重视学科发展,让教育更加有温度、力度、高度和深度。

       学院为在广东省教学创新大赛、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广东赛区)、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及学校“三育人”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学校青年教师教学评选中获奖的教工代表颁奖。

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在李永涛院长带领新入职教师进行入职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现场全体教师起立,面向国旗,举起右手,宣读教师誓词。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教学科研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立足“双一流”建设新起点,踔厉奋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院师生与资环歌队分别带来了朗诵《少年梦,师生情与歌曲但愿人长久,赠予台下无私奉献的教师们,共迎教师节和中秋节

      在中庭广场,学院为师生们准备了水果、糕点,张灯结彩,挂上师德师风、廉洁文化主题的对联,安排了中秋节猜灯谜活动,灯谜中蕴含了丰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和廉洁文化知识,现场气氛活跃,节日气氛浓厚。

本次主题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学院将继续围绕2022年教师节活动主题,同时结合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形式,积极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活动,大力弘扬尊师重教、廉洁从教、崇文尚德的传统文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  蔡泽瀛、唐吕彬、吴海旋)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