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军训专题】别样中秋,戎装相约绿茵场 ——资环学院与植保学院中秋特别联谊活动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58



    又是一年花好月圆时,军训恰逢中秋佳节。 910日下午,资环学院与植物保护学院举办了中秋特别联谊活动,资环学院副书记方秋中、植保学院副书记陈建平、两院辅导员、教官与同学们一同欢庆中秋。


训练场上锋芒锐,踏实训练显成效

    首先为大家带来了军体拳汇操表演,在教官的口令下,方阵迈步、出拳、弹踢整齐划一、铿锵有力,动作行云流水,气势磅礴,充满力量美。

接下来的战术汇操表演,令行禁止、步伐整齐有力,战术动作干净利落,英姿飒爽。

    两院教官风采更盛,教官代表们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匕首操,教官们目光如炬,一式式利落干练的动作伴随着一声声响彻云霄的口号,大有气吞山河之势!教科书式的表演尽显两院教官的魅力风采。

    教官们的战术表演同样震撼全场,动作划一、气势如虹,学员应以教官为榜样,养成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培养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国防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奉献精神。

佳节之际情意浓,两院领导送温暖

    两院副书记、辅导员与军训学员在现场一同欢庆中秋,向军训期间的同学们表示支持与关心。

    植保学院副书记陈建平首先对此次军训中秋特别联谊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热烈的祝贺,祝贺各位学员们中秋佳节快乐。他表示,军训是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课,也是人生成长道路上重要的一课,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我们将会面对更多艰辛,需要付出更多努力,而军训将为我们提供很好的锻炼机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军训后的大家将会变得更坚强、更自信,更自律!

    资环学院副书记方秋中也为同学们献上了中秋祝福,军训遇上中秋,这是大部分同学在外度过的第一个中秋,同时也会是人生旅途中格外特别的一个中秋,他希望资环与植保学院此次举办的军训联谊活动能够让大家在校园度过的中秋也感受到家人的温暖。他希望全体新同学继续发扬不怕困难,勇于进取的精神,上好军训的大学生活第一课,把在军训期间培养的坚强毅力和优秀品质,带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不负青春韶华,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回报社会。

中秋明月当空照,绿茵戎装把歌唱

    联谊会上,两院学员进行了军歌大比拼,“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歌声此起彼伏,响彻云霄。

    通过此次联谊活动可以看出两院的军训工作成果丰硕,两院同学富有激情与热血,两院关系良好密切。这离不开领导的关怀指导,离不开教官的认真工作,也离不开同学们的踏实训练!希望在今后的生活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可以秉承军训中激昂铁血,认真团结的优良作风,认真学习,勤思勤问,团结奉献,为学院的发展以及自己的将来做出最大的努力!


/吴海旋 图/陈子杰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