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

资源环境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年度班主任考核暨“优秀班主任”评选工作的通知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885

各年级、各班主任:        

        为进一步加强我班主任队伍建设,激励全院教职员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继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实效,学院拟开展2021-2022年度班主任考核暨“优秀班主任”评选工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班主任考核评优办法》,制定方案

一、考核评选对象 

2021-2022学年度在岗满一年的所有本科生班主任和研究生班主任,均须参加考核评优

二、考核评选工作小组 

  长:周艳华  李永涛

副组长:方秋中  蔡昆争  田江  郭海洲

  员:蔡炫  蔡泽瀛  叶昶  李露芳  钟媛卿  方永立  唐吕彬

三、优秀班主任评选条件 

(一)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办事公道,为人师表。 

(二)热爱班主任工作,切实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全面、及时、准确地了解并把握学生的思想、学习及生活动态,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和问题;在学生突发事件中工作到位、处置妥当,工作扎实有成效。

(三)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学生班级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指导班级学风建设,指导学生创建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营造团结向上,学风优良、健康活泼的优良班风。

(四)主动钻研与学生工作有关的业务知识,并积极开展有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研究。工作成绩突出,学生满意度高。 

四、工作要求与评选规则

(一)各年级认真做好班主任年度考核与“优秀班主任”评选推荐工作,广泛听取师生意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进行评选推荐,把考核及评优过程与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结合起来,通过评优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促进学风、教风建设。

(二)结合班主任岗位职责和工作表现等方面进行考评计分。考评计分方式如下:

1、毕业班班主任填写《资源环境学院班主任个人自评表》(附件1),占总分的50%,学院评选工作小组评分占50%

2、非毕业班班主任填写《资源环境学院班主任个人自评表》(附件1),占总分的30%。年级辅导员组织学生对相应班主任进行学生评价,由学生填写《资源环境学院班主任考核学生评价表》(附件2),占总分的40%,学院评选工作小组评分占30%

3、学院考核工作小组根据上述考评计分情况,综合考虑班主任的日常工作表现、工作成效,兼顾各年级相对平衡等因素,确定班主任考评等级,包括优秀、良好、称职和不称职。其中优秀等次比例不超过20%,优秀与良好等次累计比例不超过50%考评结果报学院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后,在院网公示3天。

4学院党委发文公布考评结果并对评为优秀等级的班主任予以表彰和奖励,奖金为1000/

五、材料上交时间

(一)请各位班主任于2022930日前将纸质版《资源环境学院班主任个人自评表》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院楼103123)各年级辅导员处同时把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到各年级辅导员邮箱。

(二)请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各班填写《资源环境学院班主任考核学生评价表》,并于2022930日前将电子版评分结果汇总后交至李露芳老师处,纸质版学生评价表(班长签字)由各年级辅导员存档。

(三)优秀班主任评选结束后,学院收集优秀班主任个人先进事迹材料,整理成册,并进行宣传和报道

(四)各年级辅导员联系方式:

研究生:蔡炫老师邮箱:scauzyhjxy@163.com

2018级:蔡泽瀛老师邮箱:282015839@qq.com

2019级:叶昶老师邮箱:xlxyechang@126.com

2020级:李露芳老师邮箱:2245790822@qq.com

2021级:唐吕彬老师邮箱:18819348221@163.com

附件.rar

中共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委员会

2022914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