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大赛点亮人生,技能展现魅力——第二届“新禾道”杯资源环境类专业技能大赛顺利开展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资源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59

  528日上午,我院第二届“新禾道”杯资源环境类专业技能大赛在资源环境学院圆满举行,本次大赛开幕式的参会人员包括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周艳华、党委副书记方秋中、副院长蔡昆争、郭海洲、田江、土壤学系主任彭桂香、实验中心主任陈娴、副教授张新明以及新禾道科技副总裁邓迎贵、人力行政部经理陈美姿、副经理郑芳芳。

  开幕式伊始,由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周艳华致辞。周书记表示,举办专业技能大赛是学院新农科建设和打造新农科一流课程、一流专业方阵的重要措施,同时也是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加深同学们对专业实验课的理解,锻炼大家的专业技能以及增加大家的专业素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悉心指导,致力于培养资源环境、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高水平、创新型、组合型、应用型人才。

  广东新禾道科技公司副总裁邓迎贵先生向我们介绍了新禾道科技公司的具体情况,表达了公司对人才的渴求,希望继续深化与学校的合作,也十分感谢资源环境学院对公司的信任,给予此次机会展示公司文化和发展愿景,也预祝本次资源环境类专业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实验室中心主任陈娴老师为我们悉心讲解实验室的安全要求与规则,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同学们在实验过程中一定要严格遵守安全注意事项,确保安全落实到位。

  开幕式结束,同学们通过抽签决定去往839903908室进行比赛。

  大赛开始前,评委老师讲解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参赛同学们按组抽取各自的竞赛项目。同学们冷静有序,认真仔细的进行相关实验操作,评委老师全程观察打分。

 经过5小时紧张的实验操作,参赛选手们陆续上交了实验报告,评委老师认真审核打分。

 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颁奖典礼在资源环境学院105报告厅举行。

  至此,第二届“新禾道”杯资源环境类专业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比赛在提高教学质量、锻炼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也是学院学风建设和专业建设方面的重要工作。望我院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取得良好的收获,并保持一种不断寻求进步、寻求突破的心态,守护自己的初心,向理想不断前进。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