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资源环境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资源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1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91日我院在资环楼105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周艳华书记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周艳华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提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安全与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实现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她要求全体师生要绷紧疫情防控这一根弦,做到逐一落实,责任到人。同时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全体教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永涛院长表示,学院要加强教师团队建设,完善团队制度,打造科研创新体系,通过大平台做好全国重点实验室工作,要做好对接国家重点项目、交叉学科等工作的准备,提升成果转化和社会化服务能力,加强国际教育交流建设,提高资金利用效率。


 


       

会上,学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项目管理处处长苏弟华介绍了学校和我院重大重点研发类项目基本情况、人才和创新团队基本情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情况,提出要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提高高端智库建设,转变组织模式,推进人才梯度建设,增加申报项目数量,做好青年人员的培养工作,加强多方面合作。在学院的统筹安排下,积极参与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在新的科技发展要求下,瞄准未来发展科技产业的制高点,把握好科技新的发展方向,在新农科建设方面积极与其他学院和科研机构进行深入合作。

最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部署。

       新学期工作会议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的召开,传达了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重点,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提振了士气,为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