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师生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生态学大会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344


8月26~29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主办,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承办,贵州省生态学会、贵阳学院协办,以“生态科学新使命:碳中和与生态建设”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中国生态学大会在贵阳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生态学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生态科学新使命,共谋生态发展新未来。我校资源环境学院生态学系章家恩教授、蔡昆争教授、危晖副教授等师生共26人参加本届大会。


本校参会师生合影


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大会设置了1个特邀主题报告会、50个专题分会场和1个专题论坛,共安排了665个口头报告、120个学术墙报;会议论文集收录电子摘要1517篇。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焦念志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教授,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克林研究员等10位知名专家作了大会特邀报告。


我校章家恩教授主持了第一分会场(主题: “双碳”目标下的农业生态与生态农业)的部分学术报告。会上,章家恩教授和蔡昆争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面向新时代的农业生态学—新机遇、新使命与新担当”和“土壤厌氧消毒与土传病害的生态控制”的专题报告。在“全国生态学研究生论坛”第2分会场,我校广东省生态循环农业重点实验室的在职博士生李慧老师作了题为“生计资本框架下水稻生产碳排放及影响因素研究—以广东稻农为例”的学术报告。


章家恩教授主持分会场报告及参会师生作报告


本届会议上,经中国生态学学会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我校章家恩教授当选为中国生态学学会农业生态学专业委员会新一届主任委员。


本届大会活动精彩纷呈,期间还举行了“马世骏生态科学成就奖”、“中国生态学学会青年科技奖”和“研究生优秀报告奖、墙报奖”等颁奖仪式,以及“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中国生态学学会期刊Ecosystem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EHS)签约Science合作刊物仪式等系列活动。

 据悉,中国生态学大会是我国生态学领域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学术盛会,从1979年至今共举办了21届,现已成为中国生态学学会的旗舰会议。(文/危晖 图/张汇成)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