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顺利举办第一届地理信息基本技能大赛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129

    202272日上午,我院测绘与地理信息系举办了第一届地理信息基本技能大赛。本次竞赛旨在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发学习动力,锻炼和考核学生的专业技能。为展现我校学子风采,本次竞赛作为选拔赛广泛汇聚我校GIS专业学生精英进行大比武、大比拼,最终成绩优异者组队参加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主办的2022GIS技能大赛。

    为期三个小时的竞赛角逐中,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现专业知识和专业素养,陆续提交了解题报告和数据成果。赛后评委老师对参赛者比赛成果进行了认真审核,75日完成了等级评定和结果通知。

    本次比赛分为高年级组(2019级2020级)和低年级组(2021级),两个参赛组别分别决出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和5名三等奖。

    伴随着地理信息产业自主创新技术的发展,中国GIS教育任重道远,成为GIS产业各界密切关注的话题。在此背景下,全国高校GIS应用技能大赛以创新的视角、领先的理念为新时代中国GIS人才培养战略开启新篇章,创造性地推出以赛事培育专业人才的新模式,并紧跟地理信息行业发展前沿态势,在“智慧中国”、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力量。本次竞赛过后,我院将继续总结经验,更好地发挥竞赛在教学和科研中的辅助作用,不断提升适应“双一流”高校建设的能力和素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实际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附本次比赛的获奖名单。

获奖等级/参赛组别

高年级组

低年级组

一等奖

刘柱深、林妙龙

魏惠玲、邓启业

二等奖

张文晖、李圆圆、李少萍

关伟彦、张奕婷、薛娴

三等奖

马誉津、陈玮彤、李申奥

刘培远、李焕芬

马少博、张耿佳、林宏焕

余敏炫、许菲函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