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2022级助理班主任、心理朋辈系列培训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8-20浏览次数:91


     为增强2022级新生助理班主任、心理朋辈的管理、服务能力,培养责任感、以更扎实的能力、更饱满的热情做好2022级新生引领工作,我院开展2022级助理班主任、心理朋辈系列培训。


    818日,在线上开展入党教育、大学新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学校资助政策、助班朋辈经验分享等专题培训,培训会由方永立老师主持。

    蔡泽瀛老师从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入党流程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我院党员发展流程,号召助班朋辈们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生入党教育,展示模范作用。叶昶老师就“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心理问题的应对”两个问题进行专业的分析和指导,结合案例,从心理健康的含义、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常见心理问题的类型及心理正常与异常的区分等方面出发,做了详细的介绍。李露芳老师从学校学生资助工作体系详细介绍了学校各类奖助贷政策,对生源地贷款、新生绿色通道、助学金等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培训会还邀请了往届优秀助班朋辈进行经验分享。



    71日,在教6302举行线下素质培训,方永立老师从爱校荣校、岗位责任与能力、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培训,鼓励各位助班朋辈在假期把握时间,全面提升能力,跑好新生入学教育“第一棒”。(图/文 方永立)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