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心理培训】我院开展2022级朋辈辅导员心理技能培训

审核发布:上传2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72

2022818上午10时,我院心灵驿站开展了以“大学新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心灵驿站指导老师叶昶主讲,2022级全体助班、朋辈参与。



叶老师“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心理问题的应对”两个问题进行专业的分析和指导,并从心理健康的含义、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常见心理问题的类型及心理正常与异常的区分等方面出发,做了详细的介绍结合案例,对抑郁症、躁狂症、强迫症、社交恐惧症、焦虑症等疾病的定义、表现特征、识别方法、治疗方式等方面进行介绍。最后,叶老师提出助班和朋辈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应对心理问题学生:①调整心态 ②认知重构 ③心灵释放 ④内心平和在生活中,遇到心理问题学生,需要:一,认可对方的情感痛苦并在情感上给予支持;二,对其存在的问题在思想上赋予新的认识;三,营造其内心世界的安全网;四,用希望结束谈话。



通过此次培训,为我院2022级助班和朋辈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助人技能。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