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讲座论坛

资环低碳农业学术论坛第3期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279


2022421日(本周四)下午1530,资源环境学院将在学院院楼105举行“线上+线下”低碳农业学术论坛系列讲座第三期,特邀彭桂香和齐华老师为大家做学术报告。


嘉宾介绍

彭桂香,女,1968年出生,博士、副教授,在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土壤科学系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从事土壤微生物学,生物肥料方面的研究工作。1991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植物保护专业,2000年硕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微生物学专业,2010年博士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土壤学专业。专业跨度非常大,对于交叉学科有更加独到的见解。第一完成人获得2017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2015年度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二等奖和2017年度广东省烟草专卖局科技进步二等奖。已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40多篇, SCI 收录8篇,EI收录1篇。共申请专利19项,授权专利10项。

报告题目:土壤有益菌在农业上的应用及产业化。




齐华,女,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首聘教授。2017年毕业于中山大学获博士学位,2021年就职于华南农业大学,主要从事植物非生物逆境响应的分子机制研究。近年来在Plant CellAutophagyMolecular Plant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2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

本次报告的题目:植物细胞自噬发生的调控机制及在逆境应答中的功能研究。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