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讲座论坛

资环低碳农业学术论坛第1期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181



2022310(本周四)下午1530分,资源环境学院将在学院院楼105室举行“资环低碳农业学术论坛”系列讲座第一期,特邀吕辉雄和朱雁平老师为大家进行“关于当前本科教学的几点认识和思考”、“铁碳耦合增强含铁矿物异相芬顿催化/吸附性能的研究”的内容分享。

嘉宾介绍

吕辉雄,博士,教授,2006年获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土壤污染研究。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项,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获校级教学名师、广州市科协 “广州科普名师”,负责省部级规划教材2部、省一流课程、省精品课程各1门,荣获省疫情阶段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

本次的报告题目为:关于当前本科教学的几点认识和思考。


朱雁平,女,副教授,获华南农业大学“突出人才”引进项目。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和昆士兰科技大学联合培养博士,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主要研究方向:天然黏土矿物和含铁矿物的开发;基于天然纳米矿物的吸附、高级氧化技术和光催化反应技术实现有机污染物降解及重金属去除;农业固废及尾矿的高值利用。近五年发表SCI论文15篇(第一作者8篇),主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中国博士后面上项目,获公开发明专利2项。

本次的报告题目为:铁碳耦合增强含铁矿物异相芬顿催化/吸附性能的研究。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