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资源环境学院部署寒假期间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153

      为做好寒假期间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健康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资源环境学院按照《关于加强寒假期间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于2022年1月11日针对寒假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在学院报告厅分别召开了两场会议。

 


在学院教职工大会上,学院党委方秋中副书记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关于寒假期间学生教育和管理的相关工作要求,他强调:辅导员、班主任、导师要切实掌握学生的动态,了解他们假期的去向;对选择留校的学生,要多沟通交流,给予人文关怀,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落实晚点名和“每日一报”制度,积极引导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尽快完成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对于留校从事科研实验工作的研究生,导师要加强监督和指导,以实验室安全为重点,切实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在寒假留校学生会议上,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蔡炫老师对寒假留校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讲解,包括了以下内容:每间宿舍必须确保两人以上;禁止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将电动车电池存放在宿舍或实验室;非必要不外出,严格遵守离校和离穗报批制度;每天向学院报告健康情况等等。蔡老师着重强调了疫情期间在校的安全问题,尤其注意宿舍安全和实验室安全,希望同学们在留宿期间能遵守学校的各项相关规定,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相互照应,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照顾好自己和同学。会议现场还对留校研究生的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以导师为单位划分小组,每名导师指定一名学生负责人作为组长,负责每天对导师名下留校的所有学生进行安全打卡和离校离穗情况更新汇总,并每天定时向导师和辅导员报告相关情况。同时,安排了留宿学生助理,负责协助辅导员收集留校学生动态信息以及新春游园活动的策划和组织。 

因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验等特殊原因,资源环境学院近两年寒暑假留校学生较多,既增添了学院寒假期间的朝气和人气,同时也增加了假期管理的难度。为更好地做好寒假学生管理工作,学院于元旦前便通过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进行寒假留校学生管理工作部署,并结合学院留校研究生较多的特点,以邮件的形式向每位导师发送了《资源环境学院关于寒假期间加强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倡议书》,与此同时,留校研究生及其导师共同签署了《资源环境学院2022年寒假留校承诺书》,确保更全面、高效地做好学生的假期留校管理工作。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