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广州及周边高校与科研单位环境学科发展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1-15浏览次数:259



2022111日,为促进我校环境学科支撑“争创一流”学科建设,优化低碳农业和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规划,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环境学科学术交流、创新协同和产学研合作,“广州及周边高校与科研单位环境学科发展高峰论坛”在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召开。

交流会由华南农业大学仇荣亮副校长主持,参会专家包括中国工程院杨志峰院士,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东莞理工学院等广州及周边高等院校环境学科带头人、所在学院院长/副院长,以及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等科研院所相关学科负责人。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相关学科带头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仇荣亮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词,欢迎各位专家莅临指导,感谢专家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接着,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李永涛教授介绍了资源环境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学科建设进展;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连鹏教授就中山大学环境学科的人才培养方略作详尽总结;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宁寻安教授分享了广东工业大学环境学科近年来从无到有、由点及面的发展经验;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应光国教授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科定位和发展方向;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所长李芳柏研究员介绍了本单位环境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期间,与会专家就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环境学科的发展规划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我校环境学科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活动结束前,中国工程院杨志峰院士进行会议总结,肯定了广州及周边高校、科研院所近年来在环境学科建设中的高速进展和巨大贡献。同时勉励大家,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龙头”,环境学科也应做到国内先进、国际一流,引领学科发展趋势。相信通过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能进一步推动大湾区各研究机构环境学科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人才参与其中,使大湾区环境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

最后,仇荣亮副校长致谢发言,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借鉴兄弟单位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有效推动我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促进学科更好参与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文/图 资源环境学院)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