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广东省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总结会在我校召开 我院技术团队受表扬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414




十三五是国家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攻坚关键期,农产品产地环境安全达标是省长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土壤污染防治三年攻坚期间,我省全面高水平完成了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等约束性指标任务,并在国家考核中取得“满分”的优异成绩。

资源环境学院是该项工作的省级技术支撑单位,新年伊始,收到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表扬信,对我院李永涛、王进进、张玉龙、张坤等老师积极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全省耕地分类管理任务圆满完成作出的重要贡献提出表扬,对我省农业农村资源环境保护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为总结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2022110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在我校召开了“广东省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试点示范类项目验收会暨十四五重点工作研讨会”。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刘亚平处长、彭福茂二级调研员和广东省农业环境与耕地质量保护中心王斯帆科长等主管部门负责人,我校科学研究院苏弟华副院长,会议承办方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李永涛、副院长田江、学科办主任陶玲等参加了会议。

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王进进副教授、蔡燕飞教授,广东省农科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李义纯研究员,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刘传平研究员,广东省农科院农业质量标准与监测技术研究所所长王旭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庄萍副研究员等分别就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技术与措施筛选、耕地安全利用与施肥同步的功能性肥料对比试验及效果评价、芽孢杆菌生物肥污染防控集成技术与示范等工作和成果进行汇报。

资源环境学院李永涛教授和吴启堂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党志教授、暨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莫测辉教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杜建军教授、广东省农业环境与耕地质量保护中心张桥研究员、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所长李芳柏研究员、广东省农科院农业质量标准与监测技术研究所所长王旭研究员、广东省农科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艾绍英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李志安研究员等省内行业知名专家与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同志就“十四五”期间全省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根据耕地土壤环境状况,着力于面向国家和广东省对农业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需求,继续巩固自身基础研究优势,并积极探寻新的安全利用技术,分区分类集成优化建立一批轻简高效、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关键技术模式,科学指导各地高质量完成受污染耕地安全任务,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刘亚平处长和彭福茂二级调研员听取了讨论,充分肯定了各团队坚实的工作基础和丰盛的工作成果;指出,通过深入有效的交流,切实提高了大家对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的认识,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大家认识总结分析项目成果,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文/资源环境学院)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