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刘雅红校长莅临我院开展支撑“争创一流”学科建设“学党史、办实事” 专题调研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795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学院发展及学科建设相关问题,17日,校长刘雅红、副校长温小波、邓诣群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11人莅临我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专题调研。我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教授代表、各系系主任出席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艳华主持。

李永涛院长围绕党建与思政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发展情况及支撑“争创一流”学科建设情况,重点分析了资源环境学院学科应对的国家需求、区域重点、学科优势、学科定位和发展目标,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李院长指出,学院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重大科学问题、粤港澳区域重点、热带亚热带红壤区特色、聚焦学校支撑“争创一流”学科目标,发挥学科特色与优势,加强农业资源与环境、低碳农业等高水平学科和交叉学科的支撑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污染攻坚,农业绿色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学院将会围绕“新肥料绿色投入品与生态循环调控”、“作物营养遗传与养分”、“产地环境农产品安全与污染控制”、“土壤肥力提升,肥力提质增效”、“测绘遥感地理信息与智慧农业技术”5个学科方向,解决华南红壤耕地存在的关键制约问题,支撑良田绿色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发展、队伍平台建设及如何支撑“争创一流”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副校长温小波、邓诣群及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本科生院、保卫处、后勤处、资产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学院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



校长刘雅红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党建工作、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学校“争创一流”学科建设中做出的贡献。她强调,资环学院学科要思考内部资源整合及促进自身发展充分发挥支撑作用,学院要围绕国家发展战略来凝练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一是要在现有的队伍里物色和培养人才;二是要在专业领域内寻找目标,引进人才,通过组建科研团队、整合现有资源、搭建学院公共平台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发扬科学家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周艳华代表学院作表态:学院将会在假期内召开研讨会认真思考学科支撑和学科内涵式发展问题,在学科方向凝练、交叉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引育和公共平台建设等方面发挥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并认真落实,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学院和学科实现新发展。



刘雅红校长在我院党政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院史展廊、“同心之家”活动室、毕业生回忆墙等学院文化展示空间,对我院文化建设工作表示认可。(文/图 方永立 曾子焉)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