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394

专业名称:测绘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测绘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专业技能,接受科学思维和工程实践训练,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能够解决与地理空间分布有关的各种几何、物理、人文及其随时间变化的空间信息采集、处理、管理、更新和利用等问题,能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测绘工程领域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大地测量学基础、卫星导航定位原理与应用、数字测图原理与应用、工程测量学、摄影测量学、误差理论与测量平差基础、遥感基础与应用、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应用。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以在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测绘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或在政府机关部门和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空间信息的采集、分析、整合、评价、决策等领域的管理和工程技术工作,具有就业面广、适应性强、社会需求量大等特点。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