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专业建设

资源环境科学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824

专业名称:资源环境科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面向资源高效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发展的国家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资源环境科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掌握土壤、水、肥料、生物等资源的高效利用及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的知识与技能,具有资源高效与可持续利用、对资源和环境进行科学化管理等方面的能力,能在高等院校、科研单位、政府部门、农业、土地规划与整治、农资、环境修复、环境和农产品质量检测等企业等从事教学、科研、管理、技术开发与推广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和学术复合高素质人才。 

主要课程:土壤学、植物营养学、资源环境分析、土壤资源调查与评价、作物施肥原理与技术、土壤污染与防治、肥料科学与技术、水资源利用与管理。 

就业方向:在高等院校、科研单位、政府部门、农业、土地规划与整治、农资、环境修复、环境和农产品质量检测等企业从事教学、科研、管理、技术开发与推广等方面工作。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