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缘定华农,铭爱一生——华南农业大学校友返校日暨首届校友集体婚礼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图/何兰梦琪 郭海滨 李静雯 文/郭海滨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417

金菊吐蕊,为新人而开,桂花飘香,为新人而醉。114日,整个华农校园洋溢着喜悦和甜蜜。红满堂前,寓意着美好的千纸鹤或飘在空中,或装点着绿地,五彩的气球和旗帜环绕在四周,在一片浪漫甜美的氛围里,华南农业大学举办了首届校友集体婚礼。

上午9时,伴随着《婚礼进行曲》的美妙旋律,63对新人在众人期盼的目光中一一步出红满堂——一边是英俊的新郎,另一边则是美丽的新娘。每一对新人在红满堂门前分开,又在粉红色的拱门前相会,挽着彼此的手,在彼此深情的注视下,一步一步地穿过3道拱门,走向见证着他们相爱一生的舞台。

在这一喜庆的日子,许多嘉宾也受邀到现场。作为证婚人的梁广文教授和曾玲教授也恰逢40周年结婚纪念日,梁教授除了为新人们送上祝福,也勉励新人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努力。接下来,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蒋育燕作为主婚人致辞。蒋育燕向在座的各位介绍了百年华农,也提出对新人们的期望:“在生活中互鉴互谅,举案齐眉;于工作中互相扶持,共同奋进;于社会,于国家,懂得感恩,担当职责,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华农的风采!”最后,蒋育燕代表学校祝福新人:“永结同心,白头偕老,拥有幸福坚贞的爱情。拥有一个和谐的家庭,美好的未来。”最后进行发言的是新人代表。在台上,二人回忆起恋爱的故事不禁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当谈到母校,二人的言语中也是充满了自豪。发言的最后,二人也代表所有新人为母校108岁生日送上祝福。  

随着致辞的告一段落,整场婚礼的高潮才渐渐拉开帷幕。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新郎和新娘分别宣读了誓言。随后,在台下羡慕的目光下,新郎新娘为彼此戴上象征着爱的起航的戒指,并在一阵阵激动声中,用华农酸奶完成了浪漫的“交杯酒”。华南农业大学钟仰进副书记,陈少雄副书记,咸春龙副校长,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蒋育燕,校友会的龙新望秘书长以及梁广文和曾玲教授为新人们颁发爱的证书和鲜花。此后,新郎新娘的深情拥吻和抛花球的环节更是将现场的气氛再一次推向了高潮。

在本次的集体婚礼中,我们也有幸采访到了资源环境学院的一对新人—2013届环境工程的李俊聪,2014届资源环境科学专业的曾卉。作为一对已经相恋7年的新人,能在母校的见证下进行婚礼,他们十分开心。当谈到相恋的故事时两人脸上的笑容更是如绽放的山花一般烂漫,尤其是新郎回忆在新娘受伤时飞奔而去的情景更是触动新娘的心弦,至今仍难以忘怀。采访的最后,师兄师姐也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同学们由衷的感激。

当最后一棵连理树被种下的那一刻,首届校友集体婚礼就暂告一段落了。在飘舞的千纸鹤下,在喜庆的红满堂前,在一声声快门声中,祝愿每一对新人:“海枯石烂同心永结,地阔天高比翼齐飞”,也祝愿华农越办越好!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