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农业建设,奉献无悔青春---优秀校友分享会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71

619日,为增强我院农科准毕业生对于农业的认识,增大对农业的热情,让更多的同学能够投身农业,学院邀请农财网农产品经理江树锋进行了题为“互联网+农业概况及人才需求”的分享,分享会于资环院楼105举办。

江树锋经理作为华农毕业的校友,对于为母校的师弟师妹答疑解惑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耐心,同为农科专业学子,他对于现在同学们对于农业的迷茫和困惑深有体会。曾任职南方报业传媒“南方农村报”品牌经理的他对于现在大热的“互联网+”非常有发言权。分享会一开始,他首先抛出“你想做农业吗”这样非常直白的问题,让同学们直面心中的犹豫。之后又提出了“什么是农业产业链,农业有什么内容”让同学们审视作为农科学子的专业素养程度,正视自己的专业水平。这些问题的提出无疑给了同学们一个反思的时间,同时也拓宽了同学们的思维和视野。

在答疑互动环节,江经理就“现代农业究竟是什么样子的”进行了生动的解答,他说道,现代农业已经不是传统的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模式了,它已经充分的利用了“互联网+”,成为了高科技行业。

本次分享会在积极的互动之后圆满结束。据悉,为增强准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学院将继续提供相关的就业技能培训以及精彩的分享会。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