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校友经验,规划美好未来--我院杰出校友讲座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图/文 陈国恩/黄楚璇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648

       为了让新生们能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911日上午10点,我院邀请2007届资科杰出校友,现任东莞一翔液体肥料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赖忠明在第四教学楼108课室为2015届资环新生开展一场经验分享讲座,学院辅导员黄慧娟、刘禹杉及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校友赖忠明分享现场

 讲座上,赖忠明师兄回忆起自己的大学生活,分别从憧憬与向往、独立与自由、体验与成长和准备与选择四个方面来向大家讲述大学生涯中经历的思想和学习生活。赖师兄表示,大学生活要有规划,要有自己的想法,学会独立自主,在体验生活中学习成长,为自己的既定目标而准备。在分享过程中,赖师兄着重强调道,在面临专业、工作等方面选择时要有勇敢的心理,综合各方面的考量,作出正确的选择。

在谈及大学生活该如何去规划时,赖师兄以大学时身边的同学为例,从他们各自的性格特点、大学生活方式及如今的成就等方面告诉大家,一个人出生如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学会认真对待生活,积极面对生活,有一颗敢于追求的心,同时要学会抵制生活中的不良诱惑。

校友分享会现场

       作为中国农业现代化行业中的一员,赖师兄认为现今农业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广阔的,如今的农业也实现了跨行业发展,小农场经营收入也非常可观。作为农学专业的学子,在未来的就业道路上会有一定的优势。大学四年是充实自己的最好时光,也是学习和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机会。在大学中要有意识地去培养自身的素质和礼仪,与人相处时要谦恭有礼,面对生活和物质时要从容淡定。最后,赖师兄祝愿15级的师弟师妹们能够有一个积极充实而又精彩难忘的大学生活。至此,资环学院杰出校友赖忠明的经验分享讲座圆满结束。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