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治亚南方大学周晓路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909

    530日,佐治亚南方大学周晓路博士受邀来我院讲学,在资环学院105报告厅以“Leveraging geospatial big data for urban informatics为主题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地理信息系徐剑波博士主持。


周晓路博士在报告中分享了最近几年在城市信息学方面的研究成果。首先,他介绍了根据大数据如何规划旅游路线、根据个人喜好入住何种酒店。该研究综合了99.3万张网络图片、旅游网站评论信息及地理信息,通过图像识别,关键词提取和地理信息映射等,分析了如何进行旅游地点选择、旅游住宿选择及旅游路线选择。随后,周博士介绍了如何利用机器学习、YOLO等进行物体识别,进而研究人的驾驶行为与周围环境的关系。


与会师生与周博士进行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徐剑波博士对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如何将城市信息学的技术与农业相结合做了展望。会后,周博士与参会老师和研究生继续进行深入交流,并就未来可能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