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董晓峰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审核发布:系统管理员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772

9月18日下午,应我校资源环境学院生态学系邀请,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规划系教授、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在学院105报告厅作了主题为“生态城市规划研究”的学术报告。资源环境学院院长王建武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会。地理信息、生态学、测绘与遥感等相关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  

董晓峰教授的学术报告主要分为4部分:(1)生态城市理论发展的基本特征分析;(2)基于生态城市理论方法的水环境治理研究;(3)兰州山水生态城市规划分析;(4)西宁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规划评析。报告理论结合实践,一方面较为系统地分析了生态城理论发展的主要进程、基本特征、发展趋势与前景;另一方面,介绍了实证应用研究的经验,包括沈抚新区水环境治理研究、兰州山水城市规划发展分析、西宁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规划评析等,展示了生态城市理论方法的综合性、先进性与对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优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也介绍了个人主持的部分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研究成果,展示了生态城市理论方法具有广泛的应用性。  

董晓峰教授以图文并茂的展示,精辟生动的讲解,让与会师生全面了解了“生态城”理论的发展及实践,对生态学理念在城市规划及人居环境优化等领域的具体应用和发展趋势也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报告结束后,董教授对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认真地分析和解答,王建武院长对董晓峰教授的精彩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对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和科研协作等作了展望。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