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2-01浏览次数:425

一、单位简介

粤科函产学研字[2012]285号文批复把广东省35家创新联盟列入2012年第一批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建设计划,广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是35家创新联盟之一。

广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于2013年12月在华南农业大学召开了成立大会和授牌仪式。会议通过了广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章程、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专家委员会,联盟秘书处设在华南农业大学地理信息工程研究所。现有联盟成员单位57家,包括在粤从事测绘地理信息产业的相关政府部门、科研院校、企事业单位等。

联盟的宗旨是通过政、产、学、研结合,从科学技术方面引导测绘地理信息(包括与此相关的遥感、定位导航)产业的技术发展,整合全省测绘地理信息资源,发挥联盟的技术创新引领作用,以行业的技术发展需求和各方的共同利益为基础,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强化技术创新对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推动产业发展;发挥联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和组织广大测绘地理信息产业的科技人员,投身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工作中,推进技术自主创新,协同发展,解决各种技术问题和应用问题,带动全产业链的技术发展。

二、人才队伍

理事长:胡月明,男,19649月出生于湖南安化县,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农业大学地理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地理信息系统应用与土地资源管理。

专家委员会主任:郭仁忠,男,1956年出生于江苏盐城,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专家委员会现有委员26人,教授(研究员)17人,副教授(副研究员)9人。人才队伍的专业结构包括测绘、地理信息系统、计算机应用、遥感、土地资源管理、城乡规划、生态学等。

三、承担课题及主要成果情况

近年,联盟承担了广东省科技项目“广东省地理信息产业技术路线图编制”、“广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建设示范”。联盟将围绕广东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上、中、下全产业链的技术问题, 发挥联盟的人才资源优势, 开展学术研讨、调查研究、科学认证;搭建联盟成员之间的共享信息、技术交流和技术合作的平台,促进产业资源有效利用;加强技术决策咨询和技术服务,帮助联盟成员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积极建言献策。

四、组织机构

理事长:胡月明  华南农业大学教授

副理事长:叶炳楷、曾元武、宁晓锋、张新长、吴志峰、王云鹏、

谢刚生、陈顺清、宋振宇、胡胜华

秘书长:胡胜华(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