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校污水生态处理与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审核发布:资源环境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2-01浏览次数:1099


    该中心于2012年获得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高等学校学科与专业建设专项资金”立项建设,建设时间为3年。

(1)“中心”总体设计:整合华南农业大学现有技术资源优势,加强与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和广东森洋环境保护工程设备有限公司的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等方面的合作,建设广东高校污水生态处理与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产--研结合平台;开展污水生态处理与修复技术的创新与集成研究;利用三年时间,初步建成一支独具特色、明显带动行业技术进步和持续创新能力的国内一流的污水生态处理与修复技术的创新研究团队和工程化服务队伍。

(2)组织结构(部门设置、职责):

 技术委员会:“污水生态处理与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根据《广东省普通高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聘请胡勇有等7位省内知名专家,设立“污水生态处理与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由技术委员会把握中心的研究方向和为提高中心的工程技术水平进行决策咨询。

部门设置:为了便于发挥合作单位各自研究方向的优势,中心根据以往的研究方向,成立4个功能研究室:即城镇与农村污水及尾水处理技术研究室(崔理华)、河湖水体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技术研究室(虢清伟)、农业面源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技术研究室(李永涛)以及工程设计与技术推广研究室(冯智星)。

研究室职责:承担国家、部省及厅局各级有关污水生态处理与修复方面的科研课题,负责本研究方向的技术创新与集成研究以及集成技术示范工程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制定技术推广及技术服务计划,承担工程设计与咨询任务。

3)工程中心基本情况:

中心主任:崔理华教授

副 主 任:李永涛教授、虢清伟高工

主要参加人员情况:共计: 38人。其中,高级职称 28 人;中级职称 9 人;初级职称1人。博士研究生 20 人,硕士研究生 14人。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